扛把子瓦牙

麒麟从此年年常在,无邪无忧岁岁平安

【瓶邪】一个汪家人眼中的铁三角

817贺文

四、他们仨


自那天之后,我明白我已经暴露,对吴邪的监视也陷入了阻碍,张起灵处处限制着我,我稍微往吴邪处靠近一点,都会被张起灵不动声色地隔开,母鸡护崽也不过如此。我内心不禁冷笑,汪家放置在吴邪身上的眼线不只有我,我不过干脏活儿的一个,隔开我,依然会有成千上万人,依然会有各方势力,更何况吴邪已经陷入局中,张起灵护的了蛇沼一刻,莫非还能护一辈子?更何况,他自己都身处命运漩涡中。


那个吴邪也一直腻在张起灵身边,张起灵出去观测个地形他也要问一嘴,我之前怎么没发现这人这么婆婆妈妈。现在有张起灵的地方基本就能看到吴邪,有吴邪的地方基本就能看到张起灵,我几乎跟同时监视两个人一般,哦对,还有那个王胖子。真是很奇怪,人的行为总有目的支撑,我之前接近张起灵是因为汪家的任务,那吴邪又是图什么?


虽然监视吴邪的任务一时半会受阻,但汪家势力渗透各方,之前我在阿宁队伍里就看到了自己人,所以,我并不着急,只需静待时机。


在蛇沼花费了不少时间,中间经历大大小小许多事情,一句两句难以说清,吴邪看起来在此深受打击,意识到自己走入一张大网之中。从蛇沼出来后,吴邪已经完全陷入进去,明知有阴谋却还是执着于寻找真相。


一行人在雨林里跋涉了三天三夜,终于在密林里的神庙附近找到西王母宫的入口,然后来到西王母的炼丹室,吴三省队伍里鱼龙混杂,一些亡命之徒求财心切,不顾陈文锦阻止去拿丹药,导致机关启动,周围的玉俑俑片脱落,尸体尸变,加上来时的洞口被封上,所有人都被困在岩洞底部的一小片区域内。前无出路,后有血尸,每个人的恐惧几乎都写在了脸上。


危急时刻,吴邪利用血尸无法攀高的弱点叫众人爬上一个一人高的青铜器上暂避,但血尸魁梧,青铜器高度不够,这个方法只是治标不治本。几乎绝望之际,王胖子掏出雷管,两人决定炸出一条血路。吴邪和王胖子边炸边冲向石门,其他人紧随其后,血尸一层层压过来,王胖子视线被挡住,只见张起灵猛地跳起来,踩着王胖子的肩膀用力一蹬,跃上半空,双膝凌空一卡,卡住血尸的脖子,腰身一拧瞬间解决掉一具血尸,张起灵踹倒尸群,露出里面的雷管,王胖子甩手一枪击中雷管,两人配合十分默契。雷管爆炸的威力将血尸炸飞出去,也将众人都震飞,悬空炉的悬挂铁链也被震断裂,从洞顶狠狠摔进洞穴底部,将洞穴底部生生砸出一个大洞,显露出洞穴底部的空间。


张起灵划开手掌,用血引开血尸,给众人争取退进洞穴底部的时间,吴邪大叫:“你怎么办?”张起灵没有理他。


直到我们退入底部空间,张起灵已经完全被血尸淹没了,连影子都看不到。队伍里一个叫拖把的道:“我靠,够义气!”我也觉得张起灵这次估计得栽,虽然我与他立场敌对,但这样一个人若是命丧于此,还是挺令人惋惜,不过,这也是命。


吴邪抢过拖把的枪,双目赤红,大骂道:“够义气个屁!”就准备冲回去救张起灵。那一瞬间我真觉得吴邪是不是疯了,这傻小子真是搞笑,明明自己才是这个队伍里最弱的人,竟然还想去保护这里最强大的人,那边成潮的血尸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地撕碎他,我真不知该说他是天真还是愚蠢。


王胖子拉住了吴邪,冲着那边大叫:“小哥,我们到了!”


忽然就见张起灵从血尸群里翻出来,犹如天神一般踩着一边几乎垂直的岩壁蹬了上去,然后纵身跳出包围圈,借着冲击力就地一滚就翻到了一处血尸稀疏的地方,接着猫着腰几乎贴着地面在跳,从血尸之间迅速穿过,瞬间退到丹炉边上。


众人都看呆了,吴邪更是惊得下巴快掉地上,眼睛的红色都还未褪去,整个人显得更呆了,还是张起灵招呼了他一下,他才回过神来。我心下也被刚才那幕所惊到,张家……还真是擅长培养怪物。


经此一役,大家终于有喘口气的机会。然后,一行人顺着水渠来到一个小型的天然地下湖,众人的体力和精神已经来到一个艰难的考验期,是继续沿着幽深湖泊走下去,去找虚实不明的西王母宫,还是另找出路。


陈文锦是铁了心要进西王母宫。


张起灵完全没有理会众人,只是看着湖深处的黑暗,淡然道:“我会去。”


吴邪思考了一下,也道他必须过去:“我历经千辛万苦到了这里,不就是为了这一刻吗?以我的体质和能力,能够到达这里有很多人为我作出了牺牲,我如果再没有出息地缩着,当初就真的不应该来这里。既然是我自己要来的,那么我也应该走完。我要知道这一切的终点,我要给出一个交代。”


王胖子道:“小吴你就算了,你还有大好的年华,跟着这些人另找出路,也许还有的活,你三叔不是说嘛,这是条不归路,这条路由我陪着大姐头和小哥走一趟,来年还多一个人给我们上香。”


吴邪骂道:“你少来这套,到了这份上,横竖都差不离,反正我去定了。”


一阵吵吵闹闹后,最后众人决定都去,即便心里各有算盘。


我看着前方荡漾着的不见底的黑暗,看着正在抓紧时间灌了几口烧酒的吴邪张起灵王胖子,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也许,我对他们三个人的认知一直是不正确的。


一行人深入蓄水湖内部,经过一段时间跋涉,在洞顶发现了巨大陨石,陈文锦和张起灵先后进入陨石洞口,然后失去了踪迹。队伍在原地等了三天,从第四天开始,以拖把为首的一批人开始发牢骚,吴邪几次差点和他们打起来。


等到了第六天时,队伍里绝大部分人都觉得里面的人生还希望渺茫,再等下去只会连自己也搭上,终于都决定离开,并且带走了大部分食物。临走前,那个黑瞎子拍了拍吴邪的肩膀,示意吴邪也一起离开,被吴邪拒绝了,黑瞎子叹了口气,没再说什么。


我的任务虽然是监视吴邪,但我从来没想过跟着他们一起等下去,张起灵能不能出来都是个问题,我不会为任务搭上性命。


离开前,我回头看了眼他们,吴邪一身疲态,靠坐着背包,执拗地望着黑洞洞的陨石口,王胖子还在骂骂咧咧说着什么,没有人理他。


我最后看了看张起灵进去的那个陨石口,一团浓稠的黑暗,仿佛可以吞噬所有的光,我心想,至少,在此时此刻,那个从来独来独往的男人,于这世间也有了同行之人。



——————————————————————

有点像汪家人对铁三角的reaction了😂

评论(3)

热度(2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