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把子瓦牙

麒麟从此年年常在,无邪无忧岁岁平安

【瓶邪】一个汪家人眼中的瓶邪

又名《汪家人看了都直呼神仙爱情》

817贺文


三、识破


   从西沙海底墓出来后,我将在西沙的情况汇报给汪家,汪家让我这些天暂停监视吴邪,先去处理掉一个人。其实这才是我所熟悉的任务,也是我一直在为汪家做的事情。


   没用多久我就完成了任务,被清理掉的人是某一方势力的一个小头目,在和汪家的合作中有反水的意图。当时那人将枪口抵在我头上,笑得很张狂,带着教训的口吻感叹:“这年头,还是枪更快。”可惜,他没有扣下扳机的机会。


闪着寒光的刀刃刺入致命部位,他都没能叫出声便瞪着眼睛在我手中咽气,我为他阖上双眼,轻轻道:“刀快还是枪快,还是取决于人。”


我休息了几天,便根据总部的安排,进入了陈皮阿四去云顶天宫的队伍,继续监视吴邪的动向。


云顶天宫里碰到很多很邪性的事情,我主要与人打交道,但是由于需要下过的斗也不在少数,可云顶天宫里的一些东西亦是我第一次见。吴邪、张起灵、王胖子三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变得熟识,吴邪和王胖子更是一路插科打诨,好几次拉着张起灵参与进去,未果。三个人一直在一起,直到张起灵突然失踪。


不过我这次发现,吴邪没我想象中那么不济,至少脑子比较活络,破解了鬼打墙、解读出吴三省留下的谜语。


之后,我们在墓里碰见了阿宁的队伍,吴三省也在其中,吴邪比起西沙时有长进,行事开始小心谨慎,没有全不信也没有轻易信,懂得了周旋。


后面遇到的事情更加不可思议,在对抗完人头巨鸟后,发现巨大的青铜巨门自己打开,碰上鬼气森森的阴兵借道,而张起灵赫然出现其中。吴邪当下一副突然被人扼住喉咙的震惊模样,我与他隔着四个人都能听到他急促的呼吸声,揭示着他的震惊和恐惧。尽管这样,他竟然还想上前阻止张起灵,被胖子及时拉住死死锢住没法动弹,这才阻止了他的疯狂举动。

张起灵回过头看见了吴邪和王胖子,笑了笑,口型是:“再见。”随后,青铜门闭合,吴邪瘫坐在地上,表情茫然无力。


从云顶天宫出来后,发生了许多事情,在此便不一一赘述。我虽是汪家人,但是并非汪家核心人员,汪家的很多计划我并不清楚,毕竟作为一把刀,是不需要知道太多的,我亦不想知道,有时候不知道反而是一种安全。我监视吴邪已有不短时间,这其间发生的很多事情无不彰示着他已经陷入一个巨大的棋局,前方幽微难明,棋局走向不定,作为并非完全清白的旁观者,我有些唏嘘此人命运。


张起灵再次出现时,是在去塔木陀的队伍中,吴邪看见张起灵在阿宁队伍里,一脸被背叛的样子,让人看了发笑,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吴邪已经擅自将张起灵划进自己人范畴,这种行为,我把它叫做——自不量力。


入夜,我在睡梦中被呼噜声吵醒,干脆起身随便走走,眼见远方帐篷处有火光跳跃,走近发现是张起灵和吴邪坐在那里,我怕被张起灵发现,不敢靠太近。他们的谈话隐约传入耳中: 


“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我做的所有事情就是想找到和这个世界的联系……你能想象会有我这样的人,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消失,没有人会发现,就好比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我存在过一样,一点痕迹都不会留下吗?我有时候看着镜子,常常怀疑我是不是真的存在,还是只是一个人的幻影。”


“没有你说得这么夸张,你要是消失,至少我会发现。”


然后是一阵沉默,接着是吴邪的声音:“那巨门后面,到底是什么地方,你在里面到底看见了什么?”


张起灵的声音愈加清淡飘渺:“我看到了终极,一切万物的终极。”


声音逐渐消失,而后是脚步声,张起灵离开了,我看见吴邪一下子倒在地上。我第一反应是,竟然还有人能和张起灵聊上,然后才是捕捉到话里的重要信息——终极,看来终于有点有用的东西可以向总部汇报了。我正要离开,耳边一阵寒风掠过,我心道不好,迅速作出反应下手摸刀,刀半出鞘,还是晚了一步,黑金古刀架在了我的脖子上,已经离开的张起灵如鬼魅般出现在我身后,他慢慢转到我身侧,月色落在他脸上,一半明亮一半黑暗。


“你在跟踪吴邪。”是个肯定句。


我慢慢举起双手;“误会误会,兄弟这不起来放个水,路过,路过。” 


黑金古刀向内又压上一寸,张起灵的声音比抵在喉间的刀锋更冰冷:“告诉你的老板,不要伤害我的朋友,否则,就算他逃到天涯海角,我也会杀了他,你们知道的,我有的是时间。”

评论(3)

热度(2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